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组到双江自治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工作


来源: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苏晗  时间:2022-11-23 15: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8日,以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杨临宏为组长的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组,到我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工作。

评估组先后到县政务服务局、县司法局、沙河乡允俸村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服务型政府建设、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杨临宏介绍此次实地评估的目的、意义、方法及有关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汇报双江自治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并观看双江法治政府建设汇报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郑寿主持座谈会。

评估组专家对我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对示范创建工作督导有力,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实际工作中严格对照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全面落实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工作,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内容详实,能充分展示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同时也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鹏表示,下步工作中,双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巩固提升法治宣传成效。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的普法教育和培训工作,树立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压力感,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