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韭菜坝水库通过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标准验收


来源: 作者:转自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4 10: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双江县韭菜坝水库管理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强音,创新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任务落实,致力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水库新蓝图。

双江韭菜坝水库工程在防洪、灌溉、供水等各个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已成为双江县沙河乡、耿马县四排山乡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根据《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办法及其考核标准》,韭菜坝水库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从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经济管理等方面,依托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自动化监测体系,不断的提升水利工程专业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水平,以此保障韭菜坝水库水利工程安全、规范、专业运行。

根据云南省水利厅2022年10月26日《云南省水利厅关于第一批标准化管理水库工程达标验收结果的通知》(云水工管[2022]19号)文件精神,双江韭菜坝水库经临沧市水务局组织初验、省水利厅组织专家进行标准化管理综合评价,达到省一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标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通过此次考核,韭菜坝水库工程管理更加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积极申报水利部评价,争取评价为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