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5+X”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李义兰  时间:2022-10-25 09: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一篇重要讲话、学一节党章党规、过一次政治生日、上一堂微党课、看一段微视频+志愿服务”的“5+X”模式开展。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抓实“5+X”中的“5”,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和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学习了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节选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诵读、为在同一个月份入党的2名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一堂微党课《我是党员 我奉献》、集体观看一段短视频《守望正义 守护明天》。通过学习、诵读、短视频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党章熟记于心,把党规铭刻于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树牢服务之心。谋划“5+X”中的X,丰富活动内容,积极探索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开放式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到县档案馆参观“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从书画摄影中感受双江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建立“马上就办·党员服务先锋队”,组织全体党员到本单位“绿美公路”责任路段开展管护活动,在“绿美建设”中心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服务之心、树牢服务意识。

建立网格管理制度、扛实服务之责。把主题党日的微党课、短视频,讲到、播到离群众最近的一线。充分发挥“党建+政务服务”引领作用,建立以主要领导为一级网格长,分管领导和中心主任为民生事务服务和市场主体服务2个网格区的二级网格长,综合窗口服务区、社会保障服务区、开办企业服务区等7个服务区各一名党员为三级网格长的网格化管理制度。主题党日与业务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一级管理一级,每一级都有责任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达到“群众有需求、网格必响应”的良好效果。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坠底、与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结合,是提高政治理论、提升业务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的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