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实施国有林场档案规范化数字化建设


来源: 作者:县国有林场管理总站 李学武  时间:2022-10-25 09: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规范和加强国有林场档案管理,有效保护和利用国有林场档案,发挥其在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生态修复建设和提供生态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档案局关于转发<国有林场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临档联〔2021]1号)要求,双江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与县档案局、档案馆联合组织实施国有林场档案规范化数字化建设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国有林场档案是国有林场改革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有林场设立、变更、改革、营造林、森林资源保护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是林业大数据的重要来源,国有林场档案规范化数字化建设势在必行。二是加强组织保障。为顺利推进各国有林场档案规范化数字化建设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三是强化业务培训。专门制作了国有林场档案整理PPT培训课件,对国有林场档案收集、整理、鉴定、编目、归档、录入、数字化、保管和利用等业务进行了细化和培训,启动了国有林场档案规范化数字化建设,对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建设数字林业、保护培育森林资源、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大工程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该项工作已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拟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实施完成全县国有林场档案规范化数字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