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医共体总医院: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作者:转自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3 15: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16日,县医共体总医院举行地震、消防应急演练并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午两点半,县人民医院内警报响起,全院地震消防应急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双江境内发生4.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总医院立即启动地震应急疏散预案,在总务科的协助下,各科室医务人员护送患者和家属快速有序撤离,疏散到安全地带。

下午三点,住院部9楼骨科因地震发生次生火灾和人员被困情况。医院消防工作人员迅速协助科室开展火灾自救并向县消防救援大队报警。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利用高压水枪进行扑救。同时,医务人员快速反应,用手、衣物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按照消防逃生指示紧急撤离,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中,各组职责清晰,流程顺畅,全面检验了医院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设施设备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医共体总医院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工作会议,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总医院负责人对医共体2022年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消防安全工作作动员部署,并和成员单位签署2022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医共体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皮永芳表示,通过今天演练和培训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也提升了实操能力,有效保证了医院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