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积极落实公费师范生培养政策


来源: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李华春  时间:2022-06-23 14: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公费师范生制度是一项有利于提升农村教育质量、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的惠民政策,既解决了部分贫困家庭孩子的上学问题,又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了优质师资,是国家教师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改进我县教师资源配置现状,补充教师队伍,自2017年起,县教育体育局积极申报公费师范生、优师专项培养项目。工作中,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积极申报,科学合理设岗,确保培养出“下得去,留得住”的专业化优质师资。2017年至2022年,全县共投入资金64.11万元培养国家、省级公费师范生18人,国家优师专项计划3人。

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合理补充公费师范生进入教师队伍;落实政策保障,确保公费师范生入编入岗;做好管理服务,让公费师范生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