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在行动]“典”亮青少年的成长之路


来源: 作者:县司法局供稿  时间:2023-06-09 11: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6月6日,县司法局深入勐库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普法讲座。

县司法局局长以“法”之名,以“典”为光”为主题,就什么是民法典、民事责任年龄、遵法守法、走好未来人生路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座。

为加深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县司法局局长以案释法,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解读民法典条款,阐释民法典精神,让同学们再次明白了法律与人的生活是紧密相关的,它伴随着人生的整个历程,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都积极踊跃参与互动回答,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讲座结束后,勐库中学组织学生到勐库中学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多样性,体验了法律的威严及公平公正。

“国无法不立,民无法不治。”勐库中学校长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