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上好生命“必修课”急救科普护健康—意外伤害急救知识进校园


来源: 作者:县红十字会供稿  时间:2023-06-09 11: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让在校教师及学生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守护全校师生身心健康。6月6日,县红十字会到大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707名在校教职工及在校学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针对住校学习、生活有可能发生的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突发状况,县红十字应急救护老师通过现场实操讲解、播放ppt及视频等方式,结合生活中真实发生且抢救成功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教职工及学生讲解溺水、气道异物梗阻、晕厥等意外伤害发生时应急处置救护知识。同时重点教授止血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等常见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邀请学生上台进行实操。通过老师的指导、纠正,在校教职工及学生正确掌握了止血包扎、海姆立克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让教职工及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