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为坚果产业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县林业和草原局 李太珍  时间:2023-06-02 17: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抓实云南省林业技术推广—双江自治县澳洲坚果品种改良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提升林农主要有害生物防治水平,实现林业科技赋能乡村振兴.5月31日,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邦丙乡邦况村各小组村民、坚果种植户、林业技术人员等50余人在邦况村坚果基地开展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临沧市林业科学院杨玉春院长、高级工程师白海东现场指导和授课。

杨玉春强调,临沧作为世界最大的澳洲坚果产地,林农科学的种管水平对于临沧坚果产业发展的质量和产量保证至关重要,大家要持续增智增技、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白海东通过“理论+实作”的方式,教授农户要以坚果病虫害防治的三个关键时节为重点,指导农户如何识虫、辨虫,观测病虫害发生规律和危害情况,及时掌握病虫害主要防治技术,强调要针对各时期不同病害、虫害科学采用不同防治方式。

县林业和草原局技术员现场示范农药配制及药器喷洒方法,重点解读和强调用药注意事项,并向邦况村24户林农提供2436份杀虫杀菌等物资。

据悉,双江自治县澳洲坚果品种改良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是云南省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之一,实施内容包含对邦丙乡邦况村200亩澳洲坚果开展整形修剪、高接换种、科学施肥以及主要有害生物防治等技术管理。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促进林农掌握良好的科学管护、充分的水肥条件、细致的病虫害监测、提前的预防和及时的干预等都是病虫害防治技术的关键要领,做到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实现以技术为引擎,科学防治、联动防控,为坚果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