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31 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2023年5月26日下午,双江县司法局到亥公完小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员从小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切入,用生活中的例子为学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及如何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利,帮助学生们更进一步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导农村儿童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同时也引导教育同学们在平时要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宣传员向同学们分发宣传手册,将法制知识宣传手册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鼓励身边人共同学习法制知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法律素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的稳定程度。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从小培养法律意识,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更重要的是能促使我们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