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平安成长伴“童”行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31 11: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6日至5月29日,双江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勐勐中心幼儿园、沙河乡允俸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5月26日下午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到勐勐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借助学校召开家长会的契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以及学生出行特点,围绕“一盔一带”、骑乘注意事项、警惕车辆盲区、春季安全出行、遵规守法等方面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了日常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家长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5月29日上午在沙河乡允俸小学,民警围绕中小学生出行特点,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步行、驾车、乘车“三大”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同学们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牢牢掌握和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为保障师生健康平安成长、维护校园交通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