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多措并举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29 11: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利用“三抓三促”不断形成“入现场、会发现、能办理”的全员执法新格局。

抓业务学习,促执法能力提高。认真组织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污染源现场执法检查要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三转”要求上来,聚焦“监督执法”主责主业,加深对行政执法程序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以致用,规范日常执法行为,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抓设备培训,促执法效能提升。对无人机、便携式水质监测仪、噪声仪等执法辅助设备的操作进行教学讲解。在培训教学过程中,大家边听、边学、边问,纷纷上手试用,有效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和对新装备的操作使用能力,充分发挥执法辅助设备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助力打造出一支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

抓现场执法,促执法队伍建设。由生态环境执法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队深入企业把经验和执法技巧传授给年轻人,通过言传身教,当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引路人”。现场核查每一个细节,检查企业环评文件、排污许可证、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排查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在执法实践中“传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