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22 15: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8日,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到县民族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检查和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活动中,宣传小组详细了解学校最近存在的安全隐患,询问安保人员监控设备的工作情况及维护情况,并对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校园监控室、消防设施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随后,围绕《为“少年的你”,“典”亮心灯》《拒绝校园欺凌、共度美好青春》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

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牢“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