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群同心让河道“靓”起来


来源:双江先锋 作者:  时间:2023-05-11 1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勐勐镇等部门联合开展南摆河“清河行动”,汇聚党群力量,全力守护碧水清流。

活动结合“河(湖)长+警长”“河(湖)长+基层党建”等工作机制,以党员志愿者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对河道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枯枝杂草、河道淤堵等进行清理。

活动现场,各部门党员代表、志愿者和部分群众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积极投入“清河行动”中,或拿钳子和袋子捡拾河道中的白色垃圾,或用锄头清除河道中的枯枝和杂物,同时,引导周边群众爱护河道环境,不乱扔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保护河道环境的同时,为周边群众树立保护河湖、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榜样,引导群众常态参与河道环境的维护,共同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