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 作者:县司法局 曾萍红  时间:2023-03-30 1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7日,我县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

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未成年人司法项目指导小组副组长刘丽霞到会指导。

刘丽霞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实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工作人员,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充实“五老”队伍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细化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中的职能职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融入、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系统观念,在精准履职上下功夫,强化跟踪问效,督促责任更好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2023年度全省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精神。会上,县关工委负责人就会议召开的目的意义作说明并部署下步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之学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检察工作实际,就检察机关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提出意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介绍“未小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情况,通报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和成效;各参会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职责作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加强统筹推动部门间联动,提升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化、规范化、创新化发展,实现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等方面交换意见建议。

会议还举行了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保护关爱中心揭牌仪式。之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未小江”未成年人检察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站、妇女儿童“一站式”关爱服务中心、模拟法庭、检察听证室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