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农场社区管委会2023年茶叶采摘技术培训


来源: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供稿  时间:2023-03-24 16: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春茶吐翠,茶农欢笑。3月24日,双江农场社区管委会联合双江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双江自治县职业技能教育职教中心、双江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双江农场社区第三居民小组茶园基地举行春茶采摘技术培训,管委会各组茶叶种植大户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职业技能教育职教中心老师就茶叶如何管理、标准采、留叶茶、加工制作、茶叶市场前景等进行认真讲解,并现场教导茶农如何操作,强调抓春茶采摘这一关键环节。通过开展双手采茶技能培训,有效提高春季茶青利用率,避免像往年一样由于采茶工人不足而造成浪费的现象发生。春茶管护同样不可忽视,通过有效管护、及时采摘、精致的加工工艺,能实现茶叶品质效益最大化。

开展春茶采摘技术,旨在为广大农村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经营、能致富的乡土实用人才,通过培训,让老百姓能学到一门实实在在的技术,促进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