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打响了甘蔗机械化种植的“第一枪”


来源:政府办公室 作者:县农机管理中心 杨如秀  时间:2023-03-24 16: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人勤春来早,当前正值地处西南边疆的云南省双江拉祜族佤族傣族自治县大面积开展甘蔗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春节过后,县农机管理中心与甘蔗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就深入沙河乡忙开村黑牛田刚刚完成改造的3300亩的连片甘蔗地进行机械化植蔗技术指导,现场向前来观摩的农机手和种蔗农户讲解甘蔗联合种植机的施肥、下种等关键操作注意事项及机具维护保养知识,并且让群众亲自体验到了机械化种植甘蔗带来的轻松与高效。

双江自治县甘蔗种植一直停留在机械化耕整地环节,并没有大面积的机械化种植。今年以来,制糖企业与农机部门相互配合,通过考察、试种,并组织农机户引进甘蔗种植机15台。目前全县共投入种植机械21台(外县进入双江自治县跨区作业6台)。

据了解,今年双江自治县计划新植甘蔗25350亩,其中计划机械化种植10000亩,截至2月20日,已完成机械化种植4500亩,打响了甘蔗机械化种植的“第一枪”,对加快推进全县甘蔗生产机械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