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开展茶叶采摘培训 提升茶叶品质


来源: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王以雯  时间:2023-03-15 08: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0日,我县在双江农场社区管委会第八居民小组开展2023年度茶叶采摘技术培训。

培训中,临沧市技师学院高级讲师、评茶技师、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宋文明就茶叶如何采摘进行了操作示范,对留养采、标准采、留叶采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并就采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当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此次茶叶采摘技术培训,让茶农们充分认识到茶叶合理采摘的重要性,掌握了茶叶采摘技术好坏对茶叶产量、品质和茶树生长发育的影响等知识。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介绍,下一步将在全县所有乡镇及农场当中开展茶叶采摘技术培训,帮助茶农提高采摘技术水平,提高茶叶加工品质,实现茶农增收与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共赢,助力茶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