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陈鹏到忙糯乡专题调研烤烟产业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09 11: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7日,陈鹏深入忙糯乡专题调研烤烟产业。

陈鹏实地走访忙糯乡邦界村烟叶分级点、忙糯乡烟站,查看烤烟收购、定级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与烟农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烤烟管护、烟叶质量、收益等情况。同时,就来年烤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鹏表示,今年全县烤烟产业总体发展态势向好,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以更坚决的态度,一如既往的支持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黄金叶”背后凝聚了各级各部门的辛苦努力,要持之以恒抓好抓实烤烟产业各环节,实现收购均价好,实实在在增加烟农收入。

陈鹏要求,2023年烤烟工作要坚定不移的按照“抵住私烟,管住大户,主体必须为烟农”的模式,围绕“早、实、好”继续高质量发展烤烟产业;围绕3万亩7.5万担的烤烟生产目标任务,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让烤烟产业健康发展,让百姓有收益,让各乡(镇)产业有方向。各乡(镇)、县纪委县监委、县公安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要严格按照烤烟收购时间进度和计划,加强对烤烟收购秩序的管控和监督,加大对烟农采收、烘烤等环节的服务力度,统筹做好烟叶收购工作。

在忙糯乡调研期间,陈鹏还到席草塘水库查勘调研,要求各单位紧扣核心要素关键环节加强请示汇报、沟通交流,做实土地、林业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开工建设。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刀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涂学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