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8 1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安排;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定《双江自治县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研定双江自治县2022年稳增长35条措施政策。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始终严抓反腐败斗争,县人民政府也在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就是为了保护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领导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政策机遇,着力抓好专债申报、上级资金争取等工作,通过实打实的工作完成好上半年和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要压实各网格区、各乡镇责任,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特殊行业要严格执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加快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人亡事件;要抓好食品安全,各乡镇要制定具体措施,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迅速全力救治,及时上报。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专员、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领导列席会议;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