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zfb   时间:2016-02-03 02: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zfb 时间:2016-02-03 02:57 点击率:【 打印 】【 关闭 】

   2月2日,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临沧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总结“十二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2015年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2016年工作。

   县委书记黄光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祥生,县委副书记普润清,县委副书记、县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赵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戴鹏,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魏江腾,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罗欢欢,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蒲国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段寿华,县政协副主席王明兴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黄光富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题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推动跨越式发展 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县委常委会2015年的工作,深刻分析“十三五”时期双江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任务,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2016年工作。

报告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按照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克服市场有效需求不足、实体经济困难、自然灾害频发等不利因素,务实进取、负重拼搏,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保持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2015年,县委常委会重点抓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双江调研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6件大事。

   报告指出,2015年,县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强化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抓产业、调结构,产业建设跃上新台阶;二是抓增量、上规模,绿色工业实现新突破;三是抓项目、破瓶颈,基础设施得到新改善;四是抓洁净、美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五是抓典型、扩影响,“文化名县”展现新风貌;六是抓合力、聚众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七是抓稳定、保平安,法治水平得到新提升;八是抓民生、促和谐,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九是抓重点、强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十是抓责任、重落实,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报告提出,决胜“十三五”,要站位全局、辩证分析,必须要充分认识双江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要辩证分析双江发展的客观形势,要准确把握双江面临的机遇与潜力,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不断增强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能力,开拓进取,奋力赶超,不断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2016年,双江要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市委“修好路、兴水利、改危房、强产业、脱贫困、建生态、扩开放”等重点工作,围绕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兴县”和“文化名县”两大战略,主攻脱贫攻坚、绿色崛起、“五网”建设三大重点,推进特色农业、绿色工业、旅游文化、生物科技四项工作,实现民生改善、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品牌打造、产城融合五个突破,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2016年的发展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7%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增长6%以上;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5%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0.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

   全会要求,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 二是突出特色发展,力推县域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突出品牌效应,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是突出破解瓶颈,切实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五是突出改善民生,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六是突出功能配套,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七是突出绿色发展,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全会强调,干事兴业,关键在党。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展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法治双江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推进双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惩防体系,形成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县委“十三五”规划建议是我县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导性文件,是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着力突破难点问题,把《建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激发各族人民建设双江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干事激情、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大胆突破的创新精神,奋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为实现双江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双江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黄光富就《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追认通过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出的关于给予胡发森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黄光富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学习抓落实,二要锁定目标抓落实,三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四要以上率下抓落实。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8人,县委候补委员3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各乡(镇)、两农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宣传部 杨建宇 周卫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