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我县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zfb   时间:2016-01-26 02: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我县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zfb 时间:2016-01-26 02: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双江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以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整顿为抓手,强化监管队伍素质,完善技术装备,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建立了产地环境管理、生产过程管控、包装标识、准入准出等制度,成立农产品质量监管办公室,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提升基层监管服务能力。

一是抓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强化农产质量安全监管。重点查处禁用农药、复混肥料、伪劣种子,目前全县共有农资门店119家,2015年,在开展检查活动中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8辆次,检查农资门店128户次。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全县54个农作物种子经营户进行全面监督抽查;对持有兽药经营许可证的6户兽药经营户及43户饲料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累计监督检查兽药、饲料经营户251户,检查兽药、饲料268个品种,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农业部通报的假冒伪劣药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累计出动车辆32辆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宣传培训3600人次。

二是以果蔬生产基地、批发交易市场以及乡镇集市为主要监测范围,开展蔬菜农药残留速测监测工作。2015年,共组织开展蔬菜农药残留速测12期,抽检蔬菜12类57个品种,抽检样品1800个,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达97%,并配合德宏州芒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做好2015年云南省第一次食品安全专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共抽取蔬菜及水果样品48个,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生猪定点屠宰场检疫工作,实现检疫监管率达100%,屠宰检疫率达100%,检疫合格动物产品出证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的目标。

四是加强种子管理执法,确保农业用种安全。组织种子经营人员法律法规及种子基础知识培训2期14人(次)。印发培训教材32份,核发农作物种子委托经营备案书41户(份),开设种子经销店56个,种子经营备案41户,签订农作物种子质量责任安全协议41份(户)。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6户、31个样品,开展执法大检查60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经营门店41户(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5200余份。(县农业局 胡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