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


来源: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田冬冬  时间:2022-06-02 08: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9日,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鹏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县防汛减灾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鹏要求:一是县应急指挥部要建立健全县级防汛减灾应急体系,迅速制定群众应急转移避险预案和工作原则,明确各自然村、组应急避险场所和标识,按照能够快速撤离受灾点的原则设置转移路线,务必于6月2日前完成所有自然村、组群众应急转移避险演练,确保每户群众有1人以上参加。同时,要组建县级督导评估组对群众应急转移避险演练环节进行督导评估。二是各乡(镇)、两农场要建立健全防汛减灾组织机构,明确指挥体系职责,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深入村组召开群众会议,向群众交代清楚应急避险各个环节内容;要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做好修沟、防洪排涝等工作,确保沟渠畅通;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汛期人员值班值守工作;要做好河道图斑、高杆植物的清理和山塘、水库、河坝、低洼处的排险整治。三是宣传部门要及时对防汛减灾预测预报信息进行宣传报道。

会议传达《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防汛救灾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第五轮培训视频会议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县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汇报防汛减灾准备工作情况。

张龙、刀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