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4次审查会议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6-07 17: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3日,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4次审查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陈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张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杨光明参加会议。

会议对《双江自治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年)》《双江自治县县城 2021-005 号地块规划控制指标方案》《双江自治县2023-005 地块(勐库镇污水处理厂)规划控制指标方案》《双江自治县 2023-009 地块(忙糯乡污水处理厂)规划控制指标方案》《双江自治县城2023-012 号地块规划控制指标方案》和《双江自治县允俸加油站建设项目地块用地性质变更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进行审查。

会上,陈鹏、张龙、杨光明,以及规委会成员单位逐一对6项规划开展审查。

陈鹏强调: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把好规划设计关,结合实际,提前制定系统方案,按照总体协调、功能完善等原则,切实维护和体现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权威性,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

陈鹏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调控作用,坚持高标准规划,各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按照会议研究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关键指标,科学分析、深入论证,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方案,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二是要深化对双江区位优势的认识,加强与省内市外的连通,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让双江成为西南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三是要以实事求是、尊重规划的态度,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规划编制全过程,严格抓好规划管控,强化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