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陈鹏到勐勐镇大荒田完小调研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6-04 21: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带队到勐勐镇大荒田完小走访看望教师学生,并就学校配套设施、学生就餐等情况进行调研。

陈鹏一行参观了大荒田完小校园设施,详细了解学校规模、软硬件建设、教学质量等情况,并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积极互动,向在校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陈鹏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生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知识智力、身体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的培养缺一不可,人才的培养,关键在教师,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扎实推进素质教育。

陈鹏强调:要时刻重视校园安全问题,乡(镇)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安全联动机制,运用好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学校的力量,强化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出行安全。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公开招聘、学校培育等方式,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学校及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当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栋梁之才。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孩子们茁壮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全心全意为孩子们做好服务,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希望东航集团继续加大对我县教育资源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双江教育教学水平。

调研中,陈鹏一行走进学校食堂,详细了解学校学生就餐情况,与学生交谈,详细询问饭菜是否合适、量够不够等,并与教师学生一起就餐。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