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2023年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工作协调会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6-01 18: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9日,我县召开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协调会。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中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家庭切身利益,事关学生前途命运,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各相关部门、全体涉考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应对中高考安全面临的新挑战。站在对社会负责,对全体考生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高考、中考安全工作,做到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会议强调:一要扛实责任。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考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本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层层分解责任,坚决防止任何松懈麻痹思想,尽职尽责做好高考、中考相关工作。

二要抓好保密工作。切实提高对安全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安全保密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试卷保密室硬件建设,狠抓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环节的安全管理与监控,条件要达标、培训要到岗、措施要到位、责任要到人,各个环节绝不能出问题。

三要抓好考务管理。加强考点考场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完善考试管理规章制度,做好涉考人员的选聘、教育、培训等工作,加大整顿严肃考风考纪力度,确保考风考纪不出任何问题。

四要抓好考生服务。切实做好对考生应考、备考、填报志愿等指导服务工作,加强考生考前的思想教育,帮助考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承受挫折的能力,高度关注学生考试期间的心理波动和思想动态。

五要抓好协调联动。做好统筹工作,公安、保密、宣传、工信、卫生、电力、环保、住建、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全力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噪声管控、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工作,保障考生安心、舒心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