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耕地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30 16: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耕地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调度会。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粮食安全的根基,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开展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是落实耕地保护的重要举措。要克期完成整改工作关键在于认准主要矛盾、理清工作思路、敢于真抓真改。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对各自任务及问题进行再梳理,找准问题症结,统筹推进整改。

会议要求:各乡(镇)、农场要认真学习整改工作有关政策及工作指南,理清工作思路,行业部门要加强具体指导,形成耕地保护合力,分类分阶段做好整改工作。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拆除“两违”,顺势对未纳入图斑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进行规范整治,既要减存量,也要控增量。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乡(镇)要统筹调度好包村单位工作力量,聚焦未整改图斑,采取硬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整改工作,包村单位要力所能及给予支持;县委督查考评股、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要做好督查、检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农业农村局就克期完成整改目标任务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各乡(镇)、农场汇报了耕地流出问题专项整改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

杨光明、张加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