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绿美双江建设绿美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 作者:转自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7 09: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不断优化城市布局、彰显城市特色,以“增绿提质”为主线,围绕“绿美、宜居、特色、韧性”的要求,着力打造景观环境优美、人文特色鲜明的绿美双江,让“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成为现实。

从城北入城口走进双江,高大的凤凰木,竞相开放的满天星、黄冠菊在滨河大道人行步道上迎风招展,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绿化种植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通过完成城北入城口绿植花卉更换增植,滨河大道拆除钢架护栏,道路中间护栏摆放花卉,让双江一年四季都焕发出勃勃生机。

双江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绿化股工作人员介绍,在绿美城市建设中启动了双江自治县滨河大道绿化美化提升项目、北回归大道绿美街区建设项目和十公里养生长廊绿道网络建设项目,完成城北入城口种植花卉12000余株,道路中间花箱护栏更换花卉7000余株,完成人行步道建设3600米。

县城区主要交通要道——北回归大道,是双江最繁忙的交通线路,它见证了双江的发展变迁。通过启动实施绿美街区建设项目,北回归大道完成道路两旁1500米透水砖路面铺设,民族特色外立面改造41000平方米,特色路灯更换40盏,补植凤凰木19棵,花箱补植月季、海棠花、彩叶草等花卉7000余株,通过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进行提升,北回归大道特色更鲜明、景观更优美。

市民感慨地说:“现在的双江变化很大,可以说是出门见绿、推窗见景,小区变绿了,县城也变美了,南勐河两岸的景色也美得像画一样,我们在茶余饭后都会出来走一走看一看。”

双江围绕绿美城市建设,以城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做好绿地系统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先后实施“美丽县城”“城市亮化提质”“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南勐河、忙袜河河道治理”“南勐河荧光绿道网络”等一系列建设项目,通过新植鲜花树木,拆围见绿、留白增绿、破墙透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将临街、临路面拆除现有围墙和庭院内部绿化进行绿美提质,打造景观环境优美、人文特色鲜明的绿美双江,满足了广大市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旅游观光及科普教育需求,大幅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截至2023年3月,双江累计建成50个绿美先进示范点,其中:绿美城镇示范点3个,绿美社区示范点8个,绿美乡村示范点16个,绿美交通示范点13个,绿美河湖示范点1个,绿美校园示范点3个,绿美景区示范点6个,下步将开展好双江县人民医院、锦丽新城小区等18家绿美社区建设。

据了解,到2024年,双江将全面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城市人居环境品质大幅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实现全县城市绿地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每人14平方米以上,通过绿美县城建设,全面提高园林绿化水平和城市品质,让群众“推窗见绿、出门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