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张庆星到双江督查指导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


来源: 作者:转自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0 17: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6日,以临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为组长的督导组,到双江督查指导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

座谈会上,张庆星听取双江自治县围绕全力抓好基层党建、项目投资、财税、群众增收、绿美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市级各部门就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听取汇报,张庆星对我县一季度中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双江县领导班子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在“七个”重点领域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同时要求双江县要在一季度剩下的时间中奋力赶超,为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张庆星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瞄准既定目标,进一步推动高水平的发展。双江自治县要围绕全国、全省、全市两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全力以赴,充分抓好优势茶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围绕市级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充分挖掘出基础好、结构优、利长远的新项目,做好新项目的储备、包装,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水平的发展。二是要统筹兼顾,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资源与产业、增量与增收三个关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弦,破解大资源、小产业现状难题,促进农业现代化品牌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扩宽项目储备,把项目转化为产业,把产业转化为收入,围绕做实各项优势产业、盘活资产,确保财税增加、农民增收,在绿美建设上持续发力,做好绿美产业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推动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保障,着眼潜力和后劲,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化发展。要做好政治、制度、组织三个方面保障。双江县委、县政府要围绕政治保障,坚定执政方向,毫不动摇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深入推进“两网融合”,大力发展经济,把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要围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产业发展、三产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制度保障,用好用足国家、省、市给予的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支持;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带领全县领导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在产业上、经济上持续发力,把双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向更高层次。同时,市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双江的实地调研,围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性的提出具体可操作方案及意见建议,给予双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