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陈鹏带队赴云县、凤庆县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转自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7 14: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带队赴云县、凤庆县考察学习,借鉴其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组先后实地观摩了云县“三河六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现场点、云海阳光绿美社区以及凤庆县禅茶文化庄园、源通公园、市政基础设施智慧指挥中心、滇红第一村等建设亮点。

考察中,考察组各成员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云县、凤庆县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方面的特点和亮点,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解决方法和后续长效管理措施。考察结束返程途中,各考察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争先发表考察心得,纷纷表示,云县、凤庆在城市建设管理上成绩斐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了新启发和新思路。

陈鹏强调:通过考察学习,希望大家把云县、凤庆县的经验带回双江,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条符合我们自己的城市建设管理新路子,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把双江的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陈鹏要求:各部门要通过考察学习拿出双江城市建设管理硬措施,在考察学习中全方位找差距、正视差距,突出规划引领,制定有效的城市建设管理机制。要在对标先进中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把握我县优势,突出绿美田园风光,彰显城市特色。要在勤于思考中迈出步子、付诸行动,齐心协力、扛实责任,年内研究制定县城(中心城区)总体规划,全面推进滨河大道整治以及河道治理,探讨研究如何在滨河大道周边植入新业态。乡(镇)也要主动思考、挑起担子,谋划实施好乡村建设,共同推动双江城市建管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明、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以及部分乡(镇)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