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今日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转自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28 16: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领指标、扛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全县就业稳、物价稳、民生稳、人心稳、社会大局稳,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但“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不确定难预料因素持续增多,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新精神、努力新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陈鹏就抓好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围绕“想明白、看清楚、干实在、上台阶”这一主题,划重点、指方向,2023年要实现“五个上台阶”。一是GDP总量要全力冲刺上台阶。要自加压力、提高标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用两年的时间突破地区生产总值100亿元大关。二是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上台阶。用好双江勐库大叶种茶资源优势这张牌,重点培育以茶叶为主的支柱产业,抓基地、培企业、创品牌、促融合,着力打造茶产业全产业链。三是推动城市建设水平上台阶。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要求,加大南勐河流域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突出抓好棚户区改造、环城南路等项目建设,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推动作风能力建设上台阶。持续抓实“两个革命”、做到“三个马上”,不折不扣落实好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五是推动政府高效运转上台阶。强化资金调度,全面提升保运转能力,保障各部门不断提升运转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地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龙通报临沧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32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双江自治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32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完成情况和向上争取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完成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各副县长分别就2023年分管工作作安排。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中央、省、市驻双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相关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