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宣传视频 >> 正文

“三茶统筹”领导小组召开2月份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4-02-26 17: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3日,我县召开“三茶统筹”领导小组2月份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究和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步具体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茶统筹”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沈修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驻会副会长、双江“三茶统筹”研究院执行院长徐亚和出席会议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茶产业是双江的重点产业,事关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展茶产业是丢不起、丢不掉、不能丢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三茶统筹”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双江茶产业真正做好、做大、做强。

要进一步扛实工作责任。“三茶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牵头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发挥好牵头作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每一项工作;责任单位要配合好牵头单位,对涉及的业务要义不容辞,认真履行好该承担的职责;各乡(镇)、部门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具体的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

要进一步统筹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双江自治县2023—2025年“三茶统筹”发展规划》认领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

会议强调,要抓好“中国双江冰岛茶荟”的运营工作。中国双江冰岛茶荟运营中心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细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同时,“三茶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宣传部要做好指导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顺利开展。

要加快推进“冰岛大师园(共享茶园)”工作。县发展和改革局要牵好头,加快推进冰岛大师园(共享茶园)的选址、移植、分区、建档、挂牌等工作,确保年底全面完成。

要加快推进“一叶一树一情”工作,做好古茶树认养地块选择、古茶树(园)核查、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确保按时推出古茶树线上认养。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地方产业发展中心、县国资公司、中国双江冰岛茶荟运营中心等部门,围绕《双江自治县2023—2025年“三茶统筹”发展规划》所承担的任务,依次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