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行在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沙河乡——那京自然村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4-14 10: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孔雀像鸡一样放养的村庄

那京村地处群山腹地,这里青山连绵,绿林繁茂,繁花盛开。四月那京,正是金链花盛开的季节,村里的小路旁、寺庙里,到处都是黄金般灿烂的金链子花,一串一簇,铺天盖度怒放中,明晃晃得耀眼,开得壮烈绚烂,却又平静温和。

那京村,当地语意为“盛产菠萝和柊叶的地方”。村庄历史悠久,环境幽静,主要 是傣族居住的村落。来到那京村,村口处有一棵巨大的榕树,枝繁叶茂、根如盘龙,阳光透过树梢投射在地上形成斑驳的光影,村民闲坐在树下聊天,处处显现着悠闲安静的生活气息。那京村被誉为“鲜花盛开和孔雀栖息”的村庄。这里的傣族人民淳朴善良, 能歌善舞,平日里在劳作之余,她们会在古榕树下载歌载舞,休憩娱乐,傣族妇女身姿曼妙、舞姿优美,脸上洋溢着微笑,更成为当地的一道风景线。

除了傣家风情和山水风光,那京村还是一个吃货的胜地,这里鱼塘连片,有大大小小农家乐十多个,还建成了双江第一个青少年野外训练基地。带上家人或者朋友,徒步穿越密林、聆听古老传说,吃着山泉水养的生态鱼、放养的土鸡,还有农家自种的无公害蔬菜,经傣族厨师的巧手做出来的腌酸鱼、牛撒撇、“杷哈菜(一种野菜)炒鸡蛋”,傣家手工自制醋拌米粉让您吃后念念不忘、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