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吃在双江 >> 正文

双江自治县举行第七届冰岛茶会“双江味道”名小吃店评选活动


来源: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3-04-12 15: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6日,我县举行中国·双江第七届冰岛茶会“双江味道”名小吃店评选活动。

经报名、初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的严格考察和筛选,入选的26家小吃店进入现场评选环节。比赛现场,大厨们纷纷亮出手中绝活,大展厨艺,各显其能,创意创新,制作出各类双江特色菜品。

珠栗食府老板张浩说:“这次我们参赛的三道菜,一道是金瓜、面瓜鸡,一道是蒸鱼,还有一道是干巴舂豆角。这三道菜在现场很荣幸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指正,这些很好的建议能够帮助我们新一代的拉祜儿女进一步挖掘、保护和传承拉祜族优秀饮食文化。”

展示厅里,现场评委围绕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地方特色及文化内涵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并对所有菜肴进行集中展示。同时,选手们还根据各自菜肴特色进行学习交流。

傣辣咪小吃店老板刀娅美说:“我们店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还是比较好的,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可以看看自己哪里不足。”

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双江的特色食材和独特的烹饪技能手法,更好促进了地方餐饮业发展。

云南省餐饮协会副主席周学智说:“这次的美食评选通过精心的组织和商户的积极参与,展现了双江特色美食的特点、要素,参赛者把双江的一些特色食材和元素用的很到位。希望通过这一次评选能够让双江美食走向外面,让外面的游客更多的了解双江。”

据了解,中国·双江第七届冰岛茶会将于4月14日对评选出的15家餐饮店进行“双江味道”名小吃店现场授牌。被授牌的商家将优先在双江电视台、中国双江冰岛茶会和中国双江冰岛茶荟抖音号及双江融媒、双江市场监管、双江文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介宣传,优先推荐为“一部手机游云南”优选商家。茶会期间,对评选出的15家餐饮店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特色小吃一条街”给予免费使用铺面,用于制作、售卖、展示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