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标题 公租房经常停水的问题
发言人帐号 五先生
留言日期 2021-07-17
联系人姓名 五**
手机 147****0317
固定电话 147******17
留言人Email 5*******6@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公租房经常停水,事先也不通知住户,让人怎么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下,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
回复人名称 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7-21
回复内容 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双江自治县城投公司和双江和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认真核查,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经认真核查,“建言献策”留言反映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如2021年1月至7月20日,尹景花园小区共停水10次,其中:自来水公司停水7次、小区内维修停水3次,自来水公司停水通知1次,物业公司已及时在单元门粘贴停水通知;物业公司计划维修时间在8个小时以上停水的,才在小区单元门粘贴停水通知。
二、形成问题的原因:一是尹景花园小区(公租房)为高层建筑住宅,供水方式为直供水,不设储水池,自来水公司正常供水,才能保障住户用水,二次加压供水在有水源却压力低的情况下,都会自动变频启动供水,直至200立方储水箱的水抽完为止。二是自来水公司停水时未及时通知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住户。三是物业公司计划维修时间在8个小时以内的停水,没有及时通知住户。
    三、下步措施意见:一是尹景花园小区居住近五千户,达上万人,用水量较大,下步将建议一、二水厂实施并网,满足住户用水需求。二是自来水公司由于水源故障或设备、管网维护维修,属正常工作范畴,小区内的抢修也是正常工作范围,在下步工作中,要求物业公司与自来水公司加强协调配合、有效做好信息互通,出现停水事宜,及时粘贴通知告知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