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大病保险
发言人帐号 李女士
留言日期 2021-07-19
联系人姓名 李**
手机 131****8710
固定电话 131******10
留言人Email 1********6@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哪些病种可以使用大病保险?
回复人名称 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7-23
回复内容 大病补充保险不按病种报销,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金额的大小报销,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普通参保人住院理赔待遇。理赔起付线2000元赔付比例:参保人单次住院自付费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起付线、自费部分)达到2000元以上至2万元(含2万元)以下的赔付比例为60%;2万元以上至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赔付比例为70%;10万元以上的赔付比例为80%。最高赔付限额40万元。
2、建档立卡贫困参保人理赔待遇。建档立卡贫困参保人住院理赔起付线降为1000元。理赔比例:参保人单次住院合理自付费用(扣除基本医疗起付线、自费部分)达到1000元以上至2万元(含2万元)以下的部分赔付比例为70%;2万元以上至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部分赔付比例为75%;10万元以上的部分赔付比例为85%。无最高赔付限额提高。
3、特殊人员(包括民政救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丧失劳动能力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贫困老年人、居住在边境一线行政村的农村重点优抚对象)参保人理赔待遇。住院理赔起付线降为1000元理赔比例:参保人单次住院合理自付费用(扣除基本医疗起付线、自费部分)达到1000元以上至2万元(含2万元)以下的部分赔付比例为65%;2万元以上至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部分赔付比例为75%;10万元以上的部分赔付比例为85%。最高赔付限额40万元。
4、职工参保人员住院理赔待遇。住院人住院总费用累计在4万元以内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4万元以后的费用进入大病补充保险。最高赔付限额20万元。